阿波羅創業周刊 (Apollo S. Lin Entrepreneur's Journal)

做了,你才知道怎麼進步(Do it! Then you will know it.)

好內容分享 from “Tec Taiwan創業專訪" 之 AppWorks創辦人MR. JAMIE訪談

來源: IC Jan 詹益鑑's Blog http://icjan.blogspot.tw/2013/01/appworks.html

來源: IC Jan 詹益鑑’s Blog http://icjan.blogspot.tw/2013/01/appworks.html

最近又發現了一個滿酷的網站服務,叫做"Tec Taiwan",創辦人為Anfernee,可以點他的名字直接跳到他的網站介紹。為什麼會注意到這個分享平台呢?因為剛好在AppWorks Demo Day#7 舉行左右(那天有事去醫院,我無緣參與),看到了Anfernee專訪了創辦人之一的林之晨,影片長45分鐘左右。因為我一直知道這個創投公司,也接觸過一次Jamie但是無緣聽到他仔細的分享AppWorks創業過程,終於幸運的可以在專訪裡從頭了解創立的故事,讓我了一樁心事…他的故事聽起來很夢幻,真實度6分,我所謂的真實度6分,意思是他可以說的資訊都說了,機密部分也透露一點點,例如創業資本額500萬,公司的整體運轉。但是整個創投產業的獲利模式沒有讓我很了解,共同創辦的團隊故事也沒時間分享很細,我很想知道他們是怎麼結集,然後每天工作的大約內容是甚麼,在討論中的爭吵如何解決,股份如何分配,當初如何得到五大公司的種子基金等等問題。但根據以上資訊就可以拿過來檢視自己的初創公司應該如何調整了。至於Jamie講了哪些故事就讓各位讀者自己去觀看影片囉!(下面有連結)。

簡單說一下Tec Taiwan創辦人Anfernee的故事,他已經創業過5次,卡提諾論壇就是他的大學傑作,後來因為侵犯著作權被迫賣給其他人(當時他在澳洲創業),目前Anfernee手上有兩個事業,一個是"Tec Taiwan創業專訪",另外一個是"創薪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數位行銷整合)"。感覺很不錯,因為能夠創建網路平台不簡單,像我這種不會網路開發語言的人,就覺得很希望可以找到願意跟我征戰的程式開發員,但是這個網路產業我還是初學者,不太敢放下手頭的公司,一頭栽進去,凡事都有先後順序阿!總之大家可以去看看他的創業故事,連結在這:http://yowureport.com/?p=8869(需要登入才可以看全文)。

今日好內容分享到此結束! 下次見!

原始文章連結: AppWorks 之初創投: 視創造價值為首要,以「育成計畫」凝結出創業生態圈的知名創投公司 with Jamie

http://www.tectaiwan.com/appworks/

2 comments on “好內容分享 from “Tec Taiwan創業專訪" 之 AppWorks創辦人MR. JAMIE訪談

  1. Anfernee
    2013 年 11 月 21 日

    Hi Apollo,

    謝謝你分享記錄 TEC Taiwan 的故事, 我們會努力找出更多好的故事來幫助創業者, 激勵創業者們.

    得知你正在創業, 希望在這裡幫你加油打氣! 希望產品正式發售的時候能讓我知道, 一定會給予你支持 (消費 XD)

    在你有些成績的時候, 能夠接受 TEC Taiwan 的訪問.

    加油!

    • apolloslin
      2013 年 11 月 21 日

      哇!網路真是無遠弗屆,我今天才剛po文,居然可以讓介紹者注意到?網路世界太神奇。

      感謝你的留言,這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因為創業之路刺激但不好走阿! 好佳在有像你們這樣的創業資訊分享平台,給了我們初創者養分與勇氣!

      希望還可以繼續在TEC Taiwan看到更多創業專訪!

      正式販售一定會將產品好資訊分享給您!還請多多關照指教!哪天小有成績之時,TEC Taiwan願意給予小弟機會分享,那真是莫大的榮幸,在這之前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也祝福你的TEC Taiwan逐漸壯大,成為創業者不可或缺的養分來源!

發表迴響

John Papa

Evangelist on the loose

style sprite

A spirited documentation of my personal style.

Small Food Business

The Soup to Nuts Resource for Artisan Food Entrepreuers

阿波羅創業周刊 (Apollo S. Lin Entrepreneur's Journal)

做了,你才知道怎麼進步(Do it! Then you will know it.)